講座資訊 |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講座資訊

專題演講:109(2)演講主題一覽表

109學年度第2學期企業管理學系專題演講一覽表

日期

演講者

現職

主題

3/11

林怡真小姐

比石硬創意部經理

口碑行銷

3/18

陳致亨先生

比石硬數位媒體優化部主任

社群文案廣告介紹與案例分析

4/08

林群森先生

比石硬數位行銷媒體規劃部副總

數位行銷策略與實務應用

4/15

柳圻燐先生

專題演講:社會企業的美麗與哀愁

親愛的同學您好:由銘傳大學企管系、銘傳大學創業社、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共同辦理的專題演講邀請企管系畢業系友林政諺秘書長、企管系友會會長主講主題:社會企業的美麗與哀愁活動時間:108/5/1(三)19:00-20:40活動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J317教室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BXsxWhAALbmVfi4r1-8zPhpoxrwV8ws9FtUz5E95vv4TspA/viewform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專屬青年的產業分析學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親愛的同學您好,
有鑒於各界常呼籲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前應該了解企業要的人才是什麼,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自2014年起,秉持著協助即將就業的學生們,增進其產業實務知識與技能的初衷,提供完整的產業分析基礎訓練後,再引薦至參與機構實習,至今已提供約190位學生至企業面試。
 
今年,MIC持續深化產業分析的方法論課程,搭配貼近產業需求的重要議題,例如人工智慧(AI)、5G、數位經濟、紡織等產業領域。期許這群經歷MIC培訓課程的熱血青年,能成為帶動國家產業發展的新世代中堅青年。
 
研習營的目標對象為大專院校學生及研究生,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今年度成績達標的學生,有機會取得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所頒發的初級產業分析師證書。讓我們共同攜手提升青年的競爭力!
 
活動內容:
1.課程時間:2019/1/21~1/23(研習課程)、1/28(成果發表) 
2.課程地點:台大霖澤館(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3.課程對象:大專院校學生及研究生,大三以上優先錄取
4.課程人數:140名。(主辦單位保留審核權利,預計2019年1月上旬於粉絲團公告錄取名單,並發送錄取通知)
5.課程費用:免費
6.報名日期:即日起~2018/12/17

【講座資訊】3D自造教育 玩轉孩子的創新世界

3D自造教育 玩轉孩子的創新世界

翻轉教育怎麼教?3D列印跟什麼科系有關?由震旦集團主辦的免費《震旦自造教育工作坊》開課囉! 

.時間:3月21日(三) PM13:30-16:30
.地點:台中高工-自造實驗室(台中市南區高工路191號
.精彩議程:3D列印在教育市場的應用、參訪台中高工自造實驗室、3D小物自己動手做

【講座資訊】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論壇

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論壇

『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論壇』重量級與談人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顧立雄主委、期貨公會糜以雍理事長、滙豐(台灣)商業銀行陳志堅總經理、燃點公民平台蔡致中理事長本次論壇議題包括: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產業聚落與城市發展、產官學的角色扮演等相關議題,並有座談時間提供給與會來賓和四位與談人提問,精彩可期!

本次論壇很高興有機會邀請顧主委來與對談金融創新與產業聚落相關議題,以金融產業之轉型與創新思維為主題,結合產官學共同舉辦,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共同探討,希冀能建構政府與產業、產業與學術三方能有實質交流與溝通對話之平台,一同打造「金融創新產業聚落」的願景!

【活動時間】2018年3月7日(週二)10:00 - 12:00(09: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GO92志業辦公室(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92號B1)

青年就業達人班講座-【就業市場面面觀】

在就業市場上,是公司選擇你?還是你選擇公司?透析當前職缺趨勢,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在Z世代來臨的時代,社群的普及已遠超過你的想像,你知道要如何透過社群經營,提升個人品牌,成為就業市場的搶手貨嗎?

活動時間:2017年10月27日(五) 12:00-13:50

活動地點:B901會議室

講師:林奐名(Gogoro社群經營行銷部/經理)

報名請至eForm報名系統:http://eform.mcu.edu.tw/node/1194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職涯講座-【莉絲(律師),其實和你想像的不一樣】,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親愛的同學:

職涯講座-【莉絲(律師),其實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由律師分享在擔任書記官的期間,準備律師考試,及當上律師之後的工作分享

活動時間:2017年10月26日(四) 15:00-17:00

活動地點:B101教室

講師:賴佩霞

報名請至eForm報名系統:http://eform.mcu.edu.tw/node/1206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青年必修15堂職涯課】講座,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親愛的同學您好:

【青年必修15堂職涯課】講座

滿滿的15堂職涯課程當然少不了履歷面試教戰守則、職場人際溝通術!

第5堂課安排至「板信商業銀行」企業參訪,第13堂課邀請「吳東諺」新生代藝人(前Super 131成員/《我的老師叫小賀》飾演游泳好手陳龍飛),親自和銘傳同學們分享"跌倒教會我的事"

◎全程參與者提供課程手冊、餐點、精美小禮物及研習證書。

上課地點:

2017.11.03(五)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

2017.11.04(六)基河校區J405教室(4樓一般課程)、J616教室(6樓名人講座)

報名請至eForm報名系統:http://eform.mcu.edu.tw/node/1207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