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青年的產業分析學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專屬青年的產業分析學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親愛的同學您好,
有鑒於各界常呼籲青年學子進入職場前應該了解企業要的人才是什麼,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自2014年起,秉持著協助即將就業的學生們,增進其產業實務知識與技能的初衷,提供完整的產業分析基礎訓練後,再引薦至參與機構實習,至今已提供約190位學生至企業面試。
 
今年,MIC持續深化產業分析的方法論課程,搭配貼近產業需求的重要議題,例如人工智慧(AI)、5G、數位經濟、紡織等產業領域。期許這群經歷MIC培訓課程的熱血青年,能成為帶動國家產業發展的新世代中堅青年。
 
研習營的目標對象為大專院校學生及研究生,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今年度成績達標的學生,有機會取得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所頒發的初級產業分析師證書。讓我們共同攜手提升青年的競爭力!
 
活動內容:
1.課程時間:2019/1/21~1/23(研習課程)、1/28(成果發表) 
2.課程地點:台大霖澤館(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3.課程對象:大專院校學生及研究生,大三以上優先錄取
4.課程人數:140名。(主辦單位保留審核權利,預計2019年1月上旬於粉絲團公告錄取名單,並發送錄取通知)
5.課程費用:免費
6.報名日期:即日起~2018/12/17
8.課程內容:
(1) 第一階段:研習課程(產業分析方法論、產業趨勢講座)及成果發表
(2) 第二階段:企業實習(需通過甄選)
9.講師陣容:MIC產業顧問群與紡織綜合所等法人產業專家。
10.實習單位(陸續邀約中):台灣微軟、盈嘉文創、新嘉文創、嘉客文旅飯店、精英電腦、臺灣證券交易所、德州儀器、大同世界科技、永豐創業投資、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中華經濟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等企業與法人單位。 
12.聯繫窗口:柯小姐 (02)2739-6469,電子郵件:camp@micmail.iii.org.tw 
 
MIC決策未來產業分析學程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