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學程介紹 |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專業學程介紹
數位營銷組
培養學生在數位環境下的商務經營能力,以及能運用相關的軟體,並提升本系學生在應徵工作時的競爭力。本學程之課程除理論介紹外,並有軟體操作之訓練,且輔導學生取得相關專業證照。
投資與理財規劃組
以財務相關的軟體進行財務規劃、投資組合規劃、以及基金分析等實際操作,以提昇學生在成為資產管理人、壽險顧問、與理財顧問等的專業能力,創造對未來金融環境競爭之利基。於課程的規劃中,特別加入取得「專業證照」的輔導教材,兼顧理論與實務。
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組
依人力資源功能中「招募」.「訓練」.「薪酬」.「員工關係」四大領域分組深化教學,以大四專題及特定產業人資課程培養人力資源管理及一般管理人才。課程設計著重管理者所需認知、技巧、態度等面向強化1.)分析解決問題能力;2.)良好溝通協調能力;3.)管理領域專業能力;4.)對倫理道德觀念和操守重視,培養學生了解組織中職責與角色提昇領導才能。
整合行銷組
整合行銷學程著重學生行銷專業學養及核心能力的培養,兼顧學生職場就業準備及升學之需求。除強調行銷管理之理論與實務課程,並結合網路資訊之應用,配合行銷企劃、顧客關係管理、行銷研究、網路行銷、企業行銷等課程,以培養行銷管理之專業人才。
品牌行銷組
透過豐富的課程設計與完整規劃,積極帶領同學參與品牌相關競賽、企業參訪、品牌實務講座、證照考試、企業實習,使本組同學具有品牌企劃能力、品牌溝通能力、個案研討能力、市場研究能力,以培育品牌行銷領域的專業人才,增加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