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的話 |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系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信箱           莊懿妃主任 分機:2743

歡迎各位進入銘傳企管系網站。
銘傳企管系(所)學制,包括大學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此外,銘傳企管系也是個國際化的系所,大學部包括來自各國的交換學生,還有與福州大學合作的物流專班。碩士班尚包括本國生班與國際生班(IMBA)。

上課地點,大學部在台北主校區,碩士班以上皆在士林夜市對面的基河校區上課。在系所文化上,企管系所的氣氛是創新、活力與向心力。企管系這個家庭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讓職場成為每位老師發展與安心工作的地方,也讓學生信任師長,相信專業,努力學習,成長發展。這樣共生的生存系統,全賴老師、行政團隊、與全體同學整體的共同努力。

在系所表現方面,我們重視實戰及與企業合作。企管系設置物流及數位行銷實驗室,添購最創新的數位行銷設備及大數據分析軟體,讓同學們可以學習最新的軟硬體設備,加上有企業合作,可讓同學們直接為企業服務及實戰學習,而企業也可透過這樣的合作,得到如虎添翼的創新設備軟硬體以及學生們發揮創意並協助企業解決管理問題。此外我們企管系師生在各項校外競賽,例如教師科技部計畫、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論文競賽、行銷企畫競賽、企管系學會連續多年拿到社團評鑑特優獎,成績斐然。加入銘傳企管對已經進入本校或正在選擇的學生,銘傳企管是高CP值得進入的系所。

展望未來,除了維持銘傳企管系現有師生表現的卓越成績,銘傳企管系將繼續拓展國際化,促進同學赴海外交換學習或移地教學。其次,促進台生與外籍生互相學習、截長補短亦是系上長期努力的目標。